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肆客足球赴省参加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1 14:02:00       大    中    小      来源:

肆客足球赴省参加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视频会议

 

512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局长彭国勇带领业务科室赴省国资委参加国务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北京市国资委、河南省财政厅、重庆市人社局和航空工业集团进行了工作交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通报了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按照部门职能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对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省(市、自治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打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了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保证中央政策落地落实。此项工作将纳入国务院大督查主要内容。

视频会后,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创民通报了我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年底前完成主体任务,二是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市政、医疗等收尾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

我市厂办大集体改革、消防机构分类剥离、教育机构剥离、社区剥离工作已全部完成;“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肆客足球进度为55.44%,我市进度为55.76%,其中中央下放(含破产)企业维修改造肆客足球进度为83.65%,我市进度为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