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委召开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9-28 10:14:00       大    中    小      来源:

923日下午,市工信局党委召集14家扶贫企业分管领导,就扶贫工作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涛、副局长常悟江、四级调研员闫相科、四级调研员李俊高参加会议。各参会企业负责人依次做表态发言,提出了现存的问题及下一步举措。   

会上,常悟江就下一步脱贫攻坚项目开展做出安排。一是进一步做大做强扶贫村项目帮扶,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实实际际的关爱;二是创新求变,根据实际情况多样化帮扶发展农作物经济,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三是持续提升乡村环境卫生,利用好项目资金、各类捐款、爱心超市等帮扶物资,激励农户提高经济意识,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打造美丽乡村新局面。

王涛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把脱贫攻坚摆到突出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认同,确保兑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二是监督精准、问责从严从实。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激发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形成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结合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之时,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美丽乡村经济”突破性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促使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以抓铁有痕、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让扶贫工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