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市煤气公司合理调配气源保节日供气

 时间:2020-01-20 10:01:00       大    中    小      来源:

春节全家团聚,丰盛的年夜饭是重头戏,我市用气也将随之进入高峰期。日前,市煤气公司制定气源保障应急预案,坚持“民用优先”的原则合理调配气源,并强化对燃气管网的安全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充足、稳定供气。

“春节期间每日用气量约65万立方米,较平日有较大上升。”市煤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市民节日用气,他们与我市主要气源单位肆客足球签订供气保障协议,建立调度联络机制。同时,积极与华润燃气、晋东压缩气公司联系,保证每日1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备量,必要时将实施掺混。

市煤气公司设立了供气保障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气源协调组、供气方案制定组、调峰限气实施组。节日期间,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采暖用气,同时科学确定限供时序,合理安排工业、商业、交通等行业在不同供气水平下的限供次序,全力保障居民用气。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煤气公司即日起至2月底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消除隐患。同时,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系列宣传活动,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节日期间,市煤气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接听和处理用户报修。用户服务大厅也将正常营业,方便用户购气。公司负责人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按规程操作,做好自我安全防范,特别是对软管、各类接头等薄弱环节要经常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软管老化、僵硬、鼠咬等情况要及时进行更换。 (吴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