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南煤集团突出重点扫除盲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2-17 10:46:00       大    中    小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煤集团迅速行动,坚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及肆客足球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重点,扫除盲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实现“零确诊、零感染”和“不失控、不扩散”的防控目标。

全面安排部署,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南煤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5个专门工作小组,落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精准施策,严防严控。南煤集团班子成员全部包保下沉一线,明确规定各级领导包保督查每周不少于2次,严密开展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有序推进。结合企业实际,借鉴先进管控做法,制定出台疫情防控考核办法等制度,构建整体联动格局,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

持续排查堵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南煤集团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确保数据准确,强化人员排查工作“三全”,即外省市返回人员全落地、密切接触人员全留观、职工社会兼职全叫停。同时,在下属各单位通行要道、办公楼入口共设置15处体温监测登记点,落实24小时封闭管理措施,封闭了3处矿区出入口,印制了职工临时工作证,上班职工凭证出入,外来车辆及人员严格管控。

强化措施落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南煤集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防护物资购置、储备和调运,做好各类应急储备物资的维护保养。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每日开展工作场所消毒,明确消毒次数、地点、区域,增加对人员流动较大区域的消毒次数,截至目前累计消毒面积98万平方米。同时,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清运消杀和废弃口罩的收集管理,确保环境卫生等工作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督查考核管理,对督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领导进行考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下发通报7次,处罚2900元。

坚持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全民战。加强与南煤社区的协同配合,建立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联防联动机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开展宣传服务,严格落实包保负责制,采取网格化管理,强化小区管控,细化防控单元,管好重点部位,严把输入关口,筑牢严密防线。下发《在岗及不在岗职工“8小时之外”管理办法》,重点对职工工作时间之外进行管控,对复工后返岗职工建立上岗前“一人一档”,进一步做好摸排管控。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联动,暂时取消一切群体性活动、关闭各类文体活动场所,机关部室实行“弹性”出勤机制,减少人员集聚,严防疫情扩散。

加强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南煤集团把宣传教育、舆论引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保持职工队伍稳定、维持正常生产秩序相统一,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开展防疫宣传,向职工群众发放《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单》《公众防护指南》,总结提炼了《疫情防控严查严控措施30条》,并下发到基层。在办公场所及居民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重新启动矿区广播系统,全天候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在辖区进行巡逻督查,发现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及时疏散、劝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构筑起战“疫”的大格局。(郭银平 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