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太钢工程技术公司深耕新疆市场见成效

 时间:2020-05-11 10:40: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15日,由太钢工程技术公司总承包的新疆中泰集团新建石灰窑EPC工程1号石灰窑于8时18分点火成功,产品质量完全达到设计要求。这是工程技术公司服务“一带一路”,深度耕耘新疆市场,圆满完成的第12座双膛石灰竖窑建设任务,为新疆的发展做出了太钢人的贡献。

长期以来,太钢坚持做强主业、延伸发展、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提出以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焦化工程技术、冶金工程技术、节能环保技术为重点,以交钥匙工程为标志,加快推进成套技术的输出,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工程技术公司坚决贯彻太钢决策部署,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出去”战略,大力推进太钢工程技术的对外输出,通过对外总承包各种工程项目,拓展新市场,实现新发展。

起步阶段,工程技术公司在对新疆市场的深入调研中感到,太钢在不锈钢工程、工业炉窑以及节能减排和循环利用等领域拥有国内领先的成熟技术,完全可以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能够将冶金石灰的生产技术“移植”到化工行业原料电石的生产中,从而大大提升当地企业的产品质量和装备水平,实现太钢工程技术的对外输出。

2011年,新疆中泰集团开始与工程技术公司进行实质性“对接”。经过深入交流与沟通,新疆中泰集团立即“相中”了太钢的“双膛石灰竖窑技术”和“煤气柜”技术。随后,工程技术公司与新疆中泰集团经过多次接触和洽谈,双方先后签订了10座日产600吨双膛石灰竖窑和一座2万立方米煤气柜的承建项目。之后,工程技术公司又与新疆蓝山屯河签订了2座石灰窑建设项目。以上合同总额近10亿元。

这些项目建设工地遍布新疆各地,分布在阜康工业园、圣雄工业园、奇台县蓝山化工工业园、托克逊化工工业园、米东化工工业园,大多处在不发达的偏远山区。十年当中,一批批经验丰富的太钢工程技术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义无反顾,先后奔赴新疆主战场。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们克服一系列难以想象的困难,搭起一排排活动板房,自己埋锅造饭……时任工程技术公司总工程师的张建新、工业炉窑首席专家梁建忠,以及张志刚、冯军、程昭、张文雷、南国英、张华强等等,他们成为了太钢历史上的“拓疆者”。

干一个工程,立一座丰碑。工程技术公司技术援疆工作已初见成效,中泰集团和蓝山屯河已成为工程技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后,双方企业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实现深度合作与融合,在“一带一路”上再创新佳绩,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太钢智慧和力量。(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