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国家应急管理部致谢山西焦煤

 时间:2020-05-21 14:21:00       大    中    小      来源:

国家应急管理部致谢山西焦煤 

5月12日,山西焦煤集团收到一封来自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感谢信,称赞该集团霍州煤电“凯硕文化传媒公司作风扎实、纪律严明、肯于吃苦、能打硬仗,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对完成此次调查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为事故调查工作作出了极大贡献”,对该公司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

3月14日,凯硕文化传媒公司接到国家应急管理部的通知,就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的动漫制作任务,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进行工作对接。项目承接后,山西焦煤集团高度重视,当即提出了“要认真严谨精准高效,创出品牌,创造效益”的要求。凯硕文化传媒公司紧急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动漫制作突击队,迅疾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折断的钢筋、倾斜的楼板,各类用品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因技术组取证需要清理现场,而一旦建筑拆除,再想还原非常困难,导致该公司收集素材的时间十分紧迫。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突击队员立即着手开展资料查阅、脚本撰写、现场拍摄、模型动画制作等相关工作,克服疫情期间安全防护、路途远、食宿不适应等困难,体现出极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按照事故调查工作需求和汇报片使用的时限安排,加班加点多次修改制作出高质量样片,圆满完成任务,为事故调查提供了现场依据,得到事故调查组肯定。

凯硕文化传媒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19日,是山西焦煤集团第一个员工持股的混改企业。凭借“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受别人受不了的累,做别人做不了的质量和成本”等团队精神,3年来累计实现收入8540万元,利润2366万元;截至4月底,公司账面净资产1863万元,比公司成立时500万元注册资本金翻了近3倍。产业链也从动漫制作向软件开发等8个产业链衍生,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凸显,正进一步与市场接轨,倾力打造国家一流的数字智能化科技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