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我市两家企业成为肆客足球首批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

 时间:2024-03-11 16:28:17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近日,省商务厅确定了我省首批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我市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阳泉纸壳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上榜。

  近年来,我国家电市场已从“增量时代”进入“增量和存量并重时代”。健全废旧家电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对于畅通更新消费循环具有重要作用。市商务局将培育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作为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支持骨干企业整合多方力量,畅通回收利用渠道,拓展服务覆盖范围。

  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保障原有回收系统合理运行的基础上,加强回收平台的数字化建设,为每辆回收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做到回收车辆实时监控、当日装卸货实时跟踪。2021年公司推出“天元回收”微信小程序,让市民能够享受到在家就可以“下单”,坐等上门回收的便捷。公司将逐步扩大分拣中心规模,不断向外延伸,争取做到回收网点全覆盖。

  阳泉纸壳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肆客足球招募回收员,并根据地域特点在城区、矿区、郊区、平定县、盂县等地合理配备,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回收员上门回收。公司在城区设立了1家智慧型再生资源兑换超市,设置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安排专人专岗负责预约回收。经过“阳泉纸壳侠”微信公众号和回收员的宣传,许多市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商务局正在推动建设主体企业、分拣中心、回收站(网)店“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研究制定行业管理办法。下一步,将持续引导和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梳理总结和规范提升技术应用、运营模式和科学管理等方面的特点和做法,形成典型案例,加快复制推广。(魏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