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新燃气:去冬今春供暖季肆客足球燃气保供量近45亿立方米

 时间:2024-04-08 17:08:01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各地供暖季陆续结束,作为肆客足球燃气保供主体单位的华新燃气集团,去冬今春供暖季仅省内燃气保供量就达到近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约1.5%。

据了解,进入采暖季前,华新燃气集团提前谋划部署,科学制定方案,根据上下游供需形势,全力筹措资源,为供暖季燃气保供做足了准备。对内,持续加大自有资源区块煤成气增储上产力度,进一步提升自有资源保障力度,同时集团旗下15座液化厂入冬前完成液化储气任务,为储气调峰做好应急准备;对外,积极落实省内煤层气、过境天然气及周边省份气源等外部资源,形成多气源保障格局,进一步提高天然气资源保障能力,为我省燃气保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保障管网安全运行方面,华新燃气集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在去年入冬前就组织专业队伍对所属6600余公里天然气长输管网进行运行维护、维保检修等全面体检,确保管网设施安全畅通。进入供暖季,为避免雨雪和低温天气对管网设施造成影响,华新燃气集团在做好设施设备防寒防冻的同时,持续加强对管网设施设备巡查巡检频次和力度,采用走寻、车巡、人车结合的方式对管线进行分级巡检,同时利用智能化终端、激光检漏仪、无人机等设备实时监控管网运行状态,确保管网设施安全高效运行。在此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多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及各类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进一步夯实燃气管网安全运行基石。

在资源调度方面,华新燃气集团围绕统筹调度、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优化供暖季管网调运方案和运行策略,完善管网监测预警调度机制,不断强化燃气供给侧和负荷侧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网运行效率,确保民生用气平稳有序。与此同时,集团旗下城燃单位加强民生用气设施安全检查力度,加大入户安全宣传和安全检查频次,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下一步,华新燃气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燃气保供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在优化产业布局、加大煤层气增储上产、实现管网互联互通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保障我省燃气安全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