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山西银行阳泉分行——以畅通金融血脉强健经济肌体

 时间:2024-04-15 17:38:08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图为山西银行阳泉分行员工到企业进行调研。

  山西银行阳泉分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各项业务创新,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全方位为重点项目及优质民营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支持,加大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畅通金融血脉、强健经济肌体。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聚焦民生金融服务

  该行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强化各级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局统筹,打好营销组合拳,发掘市场资源,以业务发展为抓手,在信贷业务上提质增效。该行积极开展信贷营销工作,通过与华阳集团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行为华阳集团投放贷款余额达20.97亿元。今后,该行将继续围绕华阳集团,以点拓面建起供应链客户群,打通跨条线、跨部门的营销渠道,实现高效协作,形成营销合力。

  阳泉市中心医院项目是肆客足球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品质、造福阳泉百姓意义重大。对于惠及民生的项目,该行主动担当,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积极沟通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该行支持企业PPP项目建设,向企业提供5亿元的授信额度,目前用信1.43亿元。

  金融赋能,让城市垃圾变废为宝。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生活垃圾焚烧清洁发电标杆示范型企业。由于项目前期建设所需资金量大,资金不足成为制约项目落地的难题。该行在了解到企业发展困境后,行领导带队,成立专项营销小组,多次深入企业进行对接,对企业融资需求及业务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该行先后向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发放3笔贷款,截止到2023年11月末,贷款金额累计达到1.55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笔贷款是山西银行阳泉分行的首笔绿色贷款,该行将绿色金融理念嵌入各项业务流程,建立绿色金融重点项目协调机制,通过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组建专项营销团队、上门开户等,全流程提高绿色金融重点项目融资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整个办贷流程规范有序,通过总行有效联动,高效完成授信提报、审批、放款手续,最终为企业发放1.05亿元的首笔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2023年,为深化银企合作,继续加大对环保项目的支持,该行按照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并积极为企业减费让利,按照低于基准利率30个BP的标准,再次为该企业提供0.5亿元的贷款支持。

  金融纾困,支小助微增添发展活力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该行不断提高服务小微企业质效,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真正落到实处,为小微企业带来“及时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小微企业活,市场经济活。该行将重点经营区域划片分区,选取“服务半径在半小时以内”的商圈、街区、工业园区等为目标,组成专业营销团队,分片包干、下沉服务,挖掘客户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及时为小微企业“输氧供血”。

  此外,针对困扰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该行不断优化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用活中小微企业服务产品,通过授信方式、授信额度、时间期限、还贷方式等元素的不同排列组合,满足了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产业企业的融资需求,既适应了区域产业发展现状,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贵和融资难的问题。

  修炼内功,夯实合规文化建设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始终把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从严治行的管理方针,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强化“内控优先、合规为本”意识,从“强管理”“抓服务”两方面着手,服务一线并守住底线,提升内控合规工作效能,完善宣、学、教、培“四位一体”机制。建立领导带头宣导、全员常态学习、及时警示教育、组织培训考试的一体化机制,注重合规文化宣传实效,将合规文化培育作为系统性工程常抓不懈。一体推进合规文化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

  持续夯实制度基础管理。建立健全“制度库、问题库、案例库”,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内控合规基础不断得到夯实,塑造了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扎实开展合规文化教育。通过各类培训、专题学习、合规考试、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了员工合规意识,并加大违规行为的问责力度,从而全面提升员工整体职业道德水平,内控合规基础不断得到夯实,塑造了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该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秉承“扎根一方水土、服务一方百姓”的情怀,心贴心办实事、实打实解难题,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覆盖面,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让金融服务真正普惠于民,着力打造群众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今后,该行将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竞争力,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信念,向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大步向前,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龙彩霞 王婧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