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上海郊环隧道顺利通车

 时间:2020-01-14 10:14: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上海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浦西牡丹江路-浦东外环线)新建工程(正式命名为“郊环隧道”)建成试通车。

郊环隧道西起浦西富锦路、牡丹江路路口东侧,穿越长江和黄浦江后止于浦东外环线双江路以东,全长约8.7公里。两台直径15.43米超大直径盾构从浦西到浦东推进,先后成功穿越长江防汛大堤,小沙背涵闸、长航码头桩基、国际邮轮码头、炮台湾公园钢渣层、吴淞导堤等构筑物,是首条连续穿越长江和黄浦江的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其中隧道线路总长6.5公里,江中圆隧道段长5.2公里,圆隧道外径15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隧道段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

规划沿江通道工程西起宝山区G1503富长路,终点为浦东新区G1503高速公路、G40五号沟立交,全长约33公里。工程分三段建设:浦西接线段(富长路至牡丹江路)、越江隧道段(即郊环隧道,牡丹江路至S20立交)和浦东段(越江段至G40立交)。它是市域高速干线“一环、十三射、一纵一横、多联”中“一环”的组成部分,其建成将使“C”字状的郊环线变为“O”字状,形成全长约208公里的完整环形。

此次郊环隧道的建成通车,不仅是郊环线闭合的重要节点,还将有效缓解外环线的交通压力,并为外环隧道大修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