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宁夏国资委全力协调国有药企保障医用物资

 时间:2020-02-17 10:55:00       大    中    小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国资委迅速组织国药控股宁夏公司、宁夏国大药房联锁公司2家药企全力以赴保障医用物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

一是加强各级应急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协调会议,下发《关于动员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国有企业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药控股宁夏公司、宁夏国大药房连锁公司2家药企分别成立了应急供应领导小组,开启应急保障通道,重要部门、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全力加快配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各项保障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医用物资储备。积极落实协调保障责任,下发《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药品保障工作的通知》,组织企业密切对接有关部门了解紧缺医疗物资清单,加强与国药集团、国大总部、外省区生产企业沟通联系,发挥渠道优势,加大紧缺医疗物资的采购力度。截至1月底,国药控股已投放医用口罩9万余只、冠状病毒试剂检测盒1万人份、酒精和消毒液1290瓶、防冲击眼罩1800副、红外线测温仪247个,临床用药品库存充足。宁夏国大供应医用口罩85544个、杀菌和消毒用品21629个、体温计12694个,全力保障了医疗物资的供应需求。

三是严格把控医用物资质量。要求企业始终坚守“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使命,强化防疫药械产品质量管理,严把药械质量关,确保储备药械质量和安全。对冷链物资按照管理要求操作,防止发生断链风险,全力保障应急调拨物资储存和运输质量。狠抓流向管理,保证各类物资来源清楚,调拨明朗,流程环节可追溯,为临床一线做好药品后勤保障工作。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在确保药品物资质量前提下,在疫情防控期间供应的所有防控用品,价格维持不变,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为宁夏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