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开幕

 时间:2020-09-24 10:30:00       大    中    小      来源:

原标题:共建共享大运河文化 让千年文脉奔流不息 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开幕

 

9月23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京开幕。本次活动以“运河上的京杭对话,共建共享新未来”为主题,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活动并致辞。

杜飞进表示,围绕更好地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着力化人化物,发挥文化引领发展的先导作用;推动焕新焕彩,增强新时代文化自觉文化自信;聚焦融通融合,催化区域协同发展的创新实践;深化交往交流,谱写中外文明对话的崭新篇章。

朱国贤表示,浙江将以“保护优先、合理利用、融合发展、绿色生态”为原则,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和有序开发为重点,以统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主线,高效发挥大运河活态遗产功能,为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标志性品牌贡献浙江智慧和浙江力量。

刘忻表示,要把京杭大运河打造成为文化同心、经济共建、科技共创、幸福共享的综合型纽带和桥梁,让大运河真正成为“人民的运河”。

据了解,北京和杭州将轮流主办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每年一届。本次活动为第二届。(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