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视角

肆客足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凝心聚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时间:2020-01-16 10:27:00       大    中    小      来源:

1月15日上午,代省长林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教育医卫体育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发展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肆客足球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省领导张复明、李晓波、席小军、李青山参加。

会上,省政协委员李忠人、刘维奇、梁丽萍、刘伟、宋兴航、刘洋、陈利民、杨履世、陈安平、高波分别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是一个开拓新局面、展现新作为的好报告。各位委员围绕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办好各类教育、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振兴中医药产业、打造晋药品牌、强化学校体育教育、建设健康山西等提出意见建议。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林武边听边记,不时回应。他说,各位委员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很多有质量、有见地的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科学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林武指出,创造高品质生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人民福祉的必然要求,是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要内容。过去的一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很大篇幅对民生事业作出部署,继续安排办好10件民生实事,努力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一是持续加大财政民生投入。在今年财政收支偏紧的情况下,省政府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基本民生的支持力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二是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采取工程化、项目化方式,推动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等各项社会事业提质增效,切实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对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更丰富的文体娱活动、更便捷的生活、更全面的发展的需求。三是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通过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等,培育人力资本新优势。促进“1331”“136”“111”工程协同发力、一体推进,全面构建创新生态,培育科技创新新优势。依托我省独特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文化体育产业、养老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积极推进大县城建设,推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资源融合共享,培育新型城镇化建设新优势。(记者张巨峰)

来源:肆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