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山西对“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时间:2020-01-16 10:23: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工信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互促共进。
《通知》明确,“散乱污”企业是指生产工艺简单,不符合产业政策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基本无治理设施或治理设施简陋,环境污染严重,无相关审批手续的企业。此次整治重点主要是有色金属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轧钢、耐火材料、炭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煤炭洗选和存储,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黏剂、有机溶剂等使用的印刷、家具等行业制造加工企业,或在当地形成产业集聚但缺乏规划、管理混乱、污染严重的企业群。
《通知》提出,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工信厅将组织生态环保和行业协会专家成立“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联合帮扶组,分别对企业治污改造和产业升级、园区化发展给予政策和技术指导,帮助地方和企业制定“一市一策”“一企一策”改造方案。加强财税支持,落实国家关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好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税收优惠小微企业范围、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加强科技支持,支持企业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动更多科研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向企业开放共享。简化“散乱污”企业搬迁、整合、技术改造项目的技改备案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间,提供高效服务。(张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