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肆客足球级媒体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新媒体疫情防控精准宣传

 时间:2020-02-20 10:40:00       大    中    小      来源:

在省广电局统一安排部署下,肆客足球各持证备案网站持续开展“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山西广播电视台和肆客足球作为省级主要媒体,强化主流媒体责任担当意识,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及时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动态宣传,充分反映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对抗疫情的有力举措,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和多维立体传播格局。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在首页首屏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行动》和《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专题专栏,及时推送国家和省卫健委等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病知识,释放权威声音,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设立《山西广播电视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广告》专题专栏,在首页文化频道重点推荐位全天候滚动播出,及时推送总局推荐的和山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优秀防控疫情公益广告,向网友普及抗击防范疫情知识,提高防控疫情思想意识。截至目前,各专题共发布相关新闻968条,防控疫情公益广告24条。 

山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APP“黄河plus”超大版面聚焦山西和全国疫情最新进展,及时策划推出《众志成城战疫情》《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黄河公益 风雨同行战疫情》《防控疫情科普大全》等8个专栏。每日更新《山西战“疫”地图》和《每日疫情动态消息》,通过长图及H5向外界发布权威信息。截至目前,“黄河plus”推送疫情防控图文视频信息3000多条,日更新量超过400条。推出“山西在行动”众志成城战疫情融媒体大直播,山西综合广播、交通广播、农村广播、健康广播、公共频道、黄河频道充分运用“黄河plus”客户端,及时邀请省卫健委、省疾病防控中心的专家在线互动,答疑解惑。目前已进行新媒体直播33场,观看人数390多万人次,推送原创小视频和海报51条。“黄河plus”客户端与湖北长江云联手推出“见屏如面 我在这里报平安”动态海报,受到医务工作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肆客足球所属的山西新闻网在首页开设《众志成城 迎战疫情》专题,下设“防控要闻”“山西在行动”“疫情动态”“疫情防控”“防疫科普”“辟谣专区”等6个栏目。其中“山西在行动”栏目集中发布肆客足球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动态。“驰援湖北大爱无疆”“11市动态”两个栏目进行专题24小时滚动更新,截止目前共发布有关新闻1300余条。期间,山西新闻网共发布原创文字新闻38条,发布《对话山西首例治愈患者!住院期间抽空思考人生》等原创视频20余条。 

山西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刊发相关新闻64条,阅读总量25万余人次,开设微信栏目“抗击疫情”。微信后台通过设置关键字“疫情”“冠状肺炎”“山西疫情”等网友常用留言词汇,自动回复网友最新疫情信息。官方微博开设话题“抗击疫情山西在行动”,发布相关新闻373条,阅读总量达9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