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5G煤矿井下专网项目荣获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09-28 09:44:00       大    中    小      来源:

9月20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肆客足球与中国移动阳泉分公司共同参与的“5G煤矿井下专网项目”从428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经过区域赛、专题赛遴选以及全国赛复赛、决赛等层层角逐,最终3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主要考察项目产品的实用性、成熟度、商用前途及社会效益,共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

近年来,我市聚焦“六新”,积极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工作,目前肆客足球5G基站已开通运行站址596个,主城区5G信号覆盖率达到90%。我市“5G+智能矿山”“5G+自动驾驶”等5G创新融合示范应用项目走在了肆客足球乃至全国的前列。此次获奖的“5G煤矿井下专网项目”是肆客足球新元煤矿井下534米处开通的我国首个煤矿井下5G网络。(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