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开通

 时间:2020-09-28 10:20:00       大    中    小      来源:

 

  9月24日,我市举行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开通仪式。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家铁路局局长刘振芳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市委书记姜四清宣布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开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市政协主席杨永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宣布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主持。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祥应邀出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世明致辞。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雁胜,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李兴忠等参加。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单万水代表受表彰单位作发言。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现场领奖。

  雷健坤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顺利建成开通表示祝贺,对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多年来给予阳泉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为项目建设付出心血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各参建单位、广大铁路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顺利建成开通,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关心厚爱的结果,是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国家有关部委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铁路建设者夜以继日、艰苦奋战的结果,是几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肆客足球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聚焦“肆客足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山西与京津冀区域合作的门户城市、山西向东开放的前沿阵地、山西东部生态经济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努力把阳大铁路打造成一条产业转型之路、开放通达之路、旅游黄金之路、提振干劲之路,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阳泉篇章。

  山西阳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栋善介绍,工程建设以来,完成了14座桥梁、9座隧道、72座涵洞、5个车站、1座市域动车所、1座牵引变电所以及站后“四电”等工程的建设任务,于今年9月11日通过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各项验收。按照国铁一级标准实施,单线、客货两运、电气化、自动闭塞,牵引质量5000吨,时速120公里。

  仪式前,姜四清、雷健坤等市领导慰问了参建单位代表和运营单位代表,参观了阳泉东站。仪式后,姜四清、雷健坤等市领导乘坐列车体验开通路段,向工作人员询问旅客换乘等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来到阳泉北站广场,在盂县旅游免费直通车活动启动现场,参观具有盂县特色的文旅产品,了解了相关文旅活动安排情况。(本报记者)

【评论】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喜添硬件——热烈祝贺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开通 

  正当肆客足球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肆客足球人民翘首以盼的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正式开通。在昂首迈入“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新征途上,喜添动能迸发、活力四射的硬件,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四载风雨,今朝梦圆。阳大铁路阳泉北至阳泉东段顺利建成开通,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关心厚爱的结果;是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国家有关部委鼎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对工程项目从建设到运营全程指导,不遗余力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难题,才使得铁路建设顺利推进;是广大铁路建设者夜以继日、艰苦奋战的结果,他们战严寒、斗酷暑,风雨无阻、挥洒汗水,创造了一流的工程质量;是几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肆客足球上下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打赢了这场铁路建设的攻坚战。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建成这条铁路关怀指导、贡献才智、勇于奉献的谋划者、建设者、支持者表示衷心感谢!  

  在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阳泉未来发展的定位: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肆客足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山西与京津冀区域合作的门户城市,山西向东开放的前沿阵地,山西东部生态经济核心区。这条铁路极大地助力城市定位实现,必将成为服务晋东人民出行、提升晋煤外运能力的民生路、经济路,必将成为展示阳泉新形象、彰显阳泉自信的亮丽名片,必将为阳泉“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是一条通达之路。推进转型发展,交通互联互通是重要一环。这条铁路开通后,阳泉市区的乘客可对接石太客专,阳泉北部的煤炭等资源可运到石太线,将石太线和石太客专两条平行线连接,服务晋东人民出行,提升晋煤外运能力,有效促进阳泉深度融入京津冀经济圈,发挥石太经济走廊重要枢纽作用,彰显山西向东开放前沿阵地新优势。铁路、公路纵横交错构建起了现代化互联互通大交通格局,而这一切,必将支撑起阳泉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这是一条民生之路。随着石太高铁开通,阳泉铁路客运被分流至距离市区40多公里外的盂县,经济发展、市民出行亟待破解瓶颈,修一条市区开往阳泉北站的铁路,决策层和老百姓的愿望是一致的。今天,承载阳泉人民多年梦想的铁路建成开通了。广大乘客特别是晋东地区居民是最大受益者。在完善晋东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塑造晋东区域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同时,必将推动民生改善、方便群众出行。有了这条铁路的硬支撑,阳泉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将迎来发展期,阳泉本地丰富的资源和特色产品将更快地走出去。交通改善、产业发展,集聚效应彰显、综合竞争力提高,好事连连、实惠多多,高品质生活未来可期。  

  这是一条希望之路。新起点、新航程、新奋斗。这条铁路承载着阳泉及晋东地区的诸多希望,乘着这条铁路开通的东风,我们要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肆客足球人民“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精气神,深刻领会蹚新路的时代内涵,铆足干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六新”上率先突破,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共创共享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阳泉作为晋东区域中心城的承载力、竞争力、辐射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与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