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肆客足球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去年累计营收4751.7亿元

 时间:2024-04-08 16:30:52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3月25日,省级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2023年度评价交流活动举行,我省首批20户省级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接受全面检阅。2023年,肆客足球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累计营收4751.7亿元,同比增速为22.3%,超额完成全年营收目标。光伏、风电装备、特钢材料等8条产业链实现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

  2023年,我省培育新增了新型储能、废弃资源、铜基新材料、碳基新材料、信息技术融合应用、装配式建筑6条省级重点产业链;遴选确定了17户新的“链主”企业和77户“链核”企业,产业链规模和产业链队伍不断壮大。肆客足球重点产业链发展呈现稳步提升态势,“链主”企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链成群、协同发展,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市场开拓,为产业链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去年,“链主”企业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太钢集团聚焦特钢材料产业链下游深加工环节,联合太原市尖草坪区政府、中北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合力,探索构建“政府定政策、园区管服务、链主引企业”的招商模式,吸引29家链上企业参与对接,有9家企业签订招商引资意向协议,总投资22.81亿元。大运汽车牵引带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套企业协同发展,累计引进和合作供应商40余家,同时,积极面向全球市场,建成“大运—博世”联合研发中心,与世界一流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太重集团与大唐、华润、中广核、华电、山西粤电五大能源企业开展战略合作,预计项目投资规模约60亿元,可带动产业链实现收入200亿元。(晋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