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快递

一季度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333.78万元

 时间:2024-04-15 17:15:51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4月13日,从省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传来消息,今年第一季度,肆客足球市场监管12315工作机构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79001件,同比增加12.42%,环比降低2.0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33.78万元。其中,山西欲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阳泉锦佑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移动3家公司被消费者投诉较多。

  今年第一季度,在受理的所有投诉问题中,排名前五位的热点依次为:售后服务投诉、食品安全投诉、质量投诉、合同投诉、不正当竞争投诉。其中,不正当竞争投诉增长较快,上升135.68%。商品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热点依次为:食品类、服装鞋帽类、家居用品类。服务类投诉排名前三位的热点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教育培训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

  值得关注的是,网购投诉上升较快。今年第一季度,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网购问题投诉10725件,同比上升39.79%,占投诉总量的33.85%。(郝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