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电商直播让平定砂器“出圈”更出彩

 时间:2023-12-12 10:49:39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12月6日,第七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暨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成果发布会在浙江省丽水市召开。我市申报的个人案例:杜芳洲《让“平定砂器”在电商直播中更加靓丽》入选全国农村直播电商个人优秀案例名单,成为我省入选的7个个人优秀案例之一。

  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征集活动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组织开展,旨在挖掘一批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直播和短视频人才,传播农村直播电商的好经验好做法。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来自全国28个省的510个优秀案例,其中县域案例195个、个人案例315个,覆盖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多个场景,内容涉及带动致富、模式创新、人才培育、公益帮扶等多个领域,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和示范性。

  近年来,农村电商发展迅速,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引领者和助推器的角色,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平定县围绕砂器、陶瓷特色主导产业,打造平定县冠山镇砂淘e镇,通过组建农村直播电商团队,以宣传“平定砂器”作为工作切入点,弘扬砂器文化、开拓砂器市场,让更多人了解到平定独特的砂器文化,促进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作为“平定砂器”电商直播团队的一员,杜芳洲介绍,直播过程中,她通过生活化、实景化方式,将砂器生产制作、仓储物流、实际应用等场景呈现在受众面前,使消费者购买时放心、使用时安心。

  “平定砂器”直播间开通后,两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粉丝达1.1万人,带动本地砂器、陶艺、瓷器等手工制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城市及欧美、东亚等市场。

  “平定砂器”直播间的开通运营,直接和间接影响了100余人加入直播行业。其中,30余人从事直播岗位,10余人开设了自己的“带货”账号,活跃了本地的电商氛围。

  平定县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定县冠山镇砂淘e镇将持续深挖砂器、陶瓷特色,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全县农村电商直播的影响力,激发企业面向线上市场开发新产品的动力和热情,带动平定县砂陶文化传统产业创新发展。(魏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