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泉市服务企业绿色通道

明科智能公司拓展成长新空间

 时间:2024-01-15 10:53:15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1月5日上午9点,在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山西明科智能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张焕军站在高压柜前忙碌地工作着。旁边的置物架上,整齐地盘满了电线。“这批变电站是用来给充电桩供电的,要得急,我们正加紧组装呢。”张焕军说。

  明科智能公司是一家生产箱式变电站及电气成套设备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充发电行业。公司通过科学的结构设计与系统集成,大力生产高低压电气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产品。随着产品质量的提升,明科智能公司的口碑越来越好,产品市场需求也逐步增大。2023年,公司生产变电站120余套,产值8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我国电力行业发展迅猛,发展了多种电力供给体系。明科智能公司把握新机遇,前瞻布局新能源领域,积极开发新产品,生产的变电站朝着环保、小型集成智能化方向发展。目前,公司已推出光伏发电专用箱变和风力发电专用箱变等相关产品。

  作为连接配电装置中各载流分支回路的配件,母线在电力系统中起着汇集、分配、传送电能的作用。明科智能公司组装变电站的同时,还负责生产、加工母线。

  距组装区的不远处,工作人员齐晨正在生产母线。齐晨说,“这个母线是在高压柜里用的,这边可以打孔,那边可以把铜片、铝片折弯或剪切。因为变电站中所需母线的弯曲程度和结构不同,所以这些配件都是我们自己生产。平时的订单量挺大的,我们的收入也不错。”

  为提升产品质量,公司下足了功夫。公司负责人闫谦介绍,“购买元配件时,我们多渠道进行选择,最后敲定国内知名厂家对接,母线生产和一次接线、二次接线的工作人员都是持证上岗,保证产品安全。同时,在母线的生产环节,工作人员会对产品进行抽检,以确保产品质量可靠。”

  当前各行业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看准了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空间和优势,公司于2023年12月从王垅村搬到这里。眼下,一期的箱式变电站生产线已投用。

  闫谦介绍,公司将扩大规模,二期上马的高压真空断路器的生产线,届时也会引进技术人才、投入更多新的智能化设备,扩大新能源产品产能,开拓新的成长空间,助力现代智慧配电网建设发展。(张晓茹 曹宏杰 张达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