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肆客足球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10-21 10:42:00       大    中    小      来源: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肆客足球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hanxi.gov.cn)下载。 

  肆客足球人民政府办公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2019年,肆客足球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8521条,WAP端发布信息47007条,微博发布信息616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28条。 

  全年共编发《肆客足球人民政府公报》12期,刊登政府工作报告1件,省政府令8件,省政府文件36件,省政府办公厅文件83件,省政府人事任免文件18件。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共收到和办理依申请公开102件,其中自然人申请件92件,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件5件,上年度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处理结果中,予以公开44件,不予公开2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等原因无法提供47件,不予处理2件,转下一年办理7件。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1起,结果维持。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管理,科学分类、逐项细化政务公开事项,主要包括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制作的政务动态类信息等。 

  (四)平台建设方面。贯彻落实“数字山西”改革建设工作部署,推进肆客足球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统一标准规范、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按照“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总体要求,构建了肆客足球政务云平台,截至目前,共有73个政府网站迁移至政务云平台,统一使用政务云平台硬件资源。同时,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关于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建设本地区统一的政府网站技术平台要求,建成了以省政府门户网站为主的网站群平台。 

  (五)解读回应方面。2019年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策解读稿件270篇,包括图解171篇、文字解读稿99篇;办理在线咨询15148 条,办结留言13866条,办结率91.54%。“省长信箱”受理网民来信1501件,办结1148件,办结率76.48%,其余转入下一年度办理。肆客足球围绕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民营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召开46场新闻发布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22次。围绕低碳发展、旅游公路、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人居环境、民营经济等公众关注热点主办在线访谈10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4次。 

  (六)监督保障方面。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关于政府网站监管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日巡查、月普查、季通报”的监管模式,指定专人对肆客足球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并将问题整改纳入“13710”信息督办系统督办落实,在国办组织的全国政府网站抽查中实现了100%合格。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1219件,回复率 100%。规范肆客足球政府网站域名使用,肆客足球使用一级域名网站140家;二级域名的政府部门网站274家,其中省直部门42家,各市所属市直部门232家;清销不规范域名494个。加强对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对运维能力差、功能相近、利用率低的进行清理整合,从2018年6月摸底时的3337个减少至1937个,减少了4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8 

6 

81 

规范性文件 

79 

79 

21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1238.2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92 

3 

1 

 

1 

 

9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5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1 

2 

1 

     

4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1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9 

 1 

   

 1 

 

4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6 

         

6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 

         

2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90 

3 

1 

 

1 

 

9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7 

         

7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条例》等政策宣传解读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肆客足球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仍需强力推进。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专业培训。组织肆客足球政务公开工作集中培训学习,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的一系列部署安排,深入学习《条例》内容与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详细制定2020年度肆客足球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对肆客足球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 

  二是下发实施意见。立足本省基层实际,落实国家政策,起草肆客足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夯实基础,敢于创新,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三是网站改造提升。充分发挥省政府门户网站总入口、总平台和总枢纽作用,统筹信息归集,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加强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的技术对接工作,建设统一的网上政民互动入口,推动智能化、大数据辅助决策等创新应用,将省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成为开放、融合、创新的智慧型门户网站。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